榆林市开放大学召开全市办学体系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4-04-15 10:36:07 

  4月8日至9日,榆林市开放大学召开了全市办学体系教育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丁建伟回顾总结2023年系统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白艳梅,副校长冯仲尼、陈彦斌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分管业务副主任,市开大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安煜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继续教育中心负责人工作汇报,分析和梳理了当前开大办学体系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出要下气力解决好体制机制与路径选择问题,积极应对开放大学事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不断拓宽办学思路,共建共享优质资源,主动在服务榆林教育和地方经济发展中贡献开大力量。   

  会上校党总支书记丁建伟作了以《凝心聚力担使命 奋楫扬帆启新程 加快推进榆林市开放大学体系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在省开大的精心指导下、在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开大系统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定向发力、积极作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一是办学评估实现新突破;二是体系建设呈现新风貌;三是办学根基迈向新台阶;四是办学质量推向新高度;五是转型发展开创新局面。          

  他强调,2024年市开大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创优提质、特色发展工作主线,力求在系统建设、人才培养、数字转型等方面实现新突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要讲政治、做表率;二是在强化系统办学建设上要勇担当、求实效;三是在提质学历教育上要出实招、创实绩;四是在拓展非学历教育上要形式新、方法活;五是在教师队伍建设上要严管理、厚关爱;六是在数智赋能教育上要重投入、强保障。          

  副校长陈彦斌从七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市社区教育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榆林市社区教育体系建设;二是总结社区教育体系建设试点经验并在全市 推广;三是对榆林市全民终身学习专家库进行增补;四是加强社区教育内涵建设;五是加强社区教育队伍建设;六是积极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七是办好市社区大学专业教学示范基地。          

  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白艳梅对市开大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迎接挑战,长远规划,明确开大未来发展目标;二是突出重点,深化改革,落实开放教育根本任务;三是强化治理,整合资源,提升开放教育办学效益。          

  校长安煜强调,各县(市、区)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要充分认识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背景下教学管理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正确处理办学过程中的两个关系,在开放教育体系内提升新质生产力。会后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市开大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全力推进市开放大学体系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