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过接力棒  挑起新担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6-28 09:20:21 

  根据榆林市委组织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的工作部署,为确保轮换工作有序进行,做到力量不减弱、工作不断档,6月25日上午,榆林市开放大学副校长冯仲尼、副书记安煜带领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成员到对口帮扶的定边县杨井镇武峁子村进行新老驻村工作队交接工作。会议由我校原驻村第一书记李鑫主持,新老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员、定边县杨井镇人大主席、定边县杨井镇政府包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交接座谈会上,原驻村第一书记李鑫同志分别就工作队任期内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村两委班子及全体村民给予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人离开,但是好的工作作风不能离开,虽然离开驻村工作岗位,但不意味着工作的彻底结束,在做好工作交接的基础上,以后还将继续关注武峁子村的发展,尽己所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刘锦卫代表驻村工作队郑重承诺,一定尽快适应新的角色、新的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为村民继续多做实事好事,让党的惠民政策不断落地生根。    

  安煜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总支要求新任驻村队员要讲政治、守规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帮扶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敢作为、勇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驻村工作,尽快熟悉村情民情,与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村集体谋发展。    

  冯仲尼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学校原工作队员在驻村期间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希望老队员要认真梳理工作交接清单,帮助新队员理清工作思路,传递好宝贵的驻村工作经验,让他们尽快适应基层环境,尽快熟悉村情民情,真正融入乡村;新的驻村工作队完成工作交接后,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新要求,与所在村两委加强沟通发挥学校人才优势,积极谋划乡村振兴工作的好思路、好办法,推动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杨井镇人大主席高志金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上一届驻村工作队过去两年的工作成效,同时也对新派驻村的队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政治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有大局观念。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规划;要向老工作队员学习,认真总结经验,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传承优良作风;三是要重在落实。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搞好内外协调,严格按照任务要求,与村两委形成合力,努力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武峁子村的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新贡献。(办公室)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